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冠军

来源:教务处(茅以升学院) 日期:2024/03/29 15:13:11 点击数:
信息员 李静波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2日至25日,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在重庆大学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二十余所全国高校战队参加。西南交通大学参赛代表队Helios战队凭借着机器人的卓越性能和队员们的协同配合,最终获得高校联盟赛(西南站)步兵对抗赛冠军和3v3对抗赛亚军(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继战队在2021年联盟赛(四川站)获得冠军后的最好成绩。

1.jpg

西南交通大学机器人队Helios战队建队于2019年末,由机械工程学院高宏力教授为首的教师团队指导,在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有来自机械、电气、信息、计算机、利兹等各个学院专业30余名优秀本科生组成,并分为舵轮步兵机器人组、麦轮步兵机器人组、平衡步兵机器人组、哨兵机器人组、英雄机器人组、战队运营组等全方位创新小组,全体队员夜以继日投入到机器人比赛中,牺牲周末及寒暑假,共同完成结构、硬件、算法方案的讨论设计,亲手打造参赛机器人作品,并不断优化和迭代升级,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中奋力拼搏,屡创佳绩。

2.png

据悉,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RMU, RoboMaster University Series ),作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是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也是纳入全国学科竞赛评价评估的赛事。自2013年创办至今,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服务全球青年工程师成为追求极致、有实干精神的梦想家”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


信息员:李静波  作者:李静波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