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一行看望沈志云院士并和学校交流工作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 日期:2024/03/29 09:20:09 点击数:
信息员 翁俊松 摄影 顾刚 张勇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7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副市长沙万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玻,峨眉山市委书记李良、市长陈林强等一行来到学校峨眉校区,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教授,并与校党委书记余敏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校长助理、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新等交流工作。

image.png

马波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沈志云院士致以亲切问候,关切询问了沈志云院士的身体和生活近况,并感谢沈志云院士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奉献,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沈志云院士的日常生活,切实减少院士的后顾之忧。

随后,马波一行在峨眉校区科技交流中心与学校沟通交流相关工作。马波对学校长期以来对乐山市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乐山市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提供更多有力支撑。余敏明感谢乐山市和峨眉山市一直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科技创新等综合优势,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校地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办好峨眉校区,集聚优势领域,实现共赢发展等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image.png

在峨眉校区期间,余敏明一行还前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教授家中看望慰问,听取他对学校和峨眉校区发展的建议。沈志云院士感谢学校的关心,并就“交通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分室”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

此外,余敏明一行还深入西山梁教师公寓、实验实训基地、校友之家和学生宿舍区等,实地调研了峨眉校区基础设施情况。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信息员:翁俊松  作者:翁俊松   摄影:顾刚 张勇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