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牵头的首个医学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4/03/24 20:36:20 点击数:
信息员 于楠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运动系统组织/器官跨尺度功能重建的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九里校区举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武瑞君,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项目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医学院承办。武瑞君谈到,2023年度重点专项计划抢抓健康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契机,以精准化、智能化和个性化为方向,以诊疗装备和生物医用材料重大战略性产品为重点,系统加强核心部件攻关,重点突破一批引领性前沿技术,协同推进监管科学技术提升,开展应用解决方案、应用评价示范研究,加快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和服务链的整合。希望学校切实履行法人责任、团队提高责任意识、专家充分发挥作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项目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整体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提供科技支撑。

王平表示,“运动系统组织/器官跨尺度功能重建的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学校在医学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新突破,学校作为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法人单位,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管理,构建了校-院-团队的三级管理体系,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监督项目组严格按任务书的要求执行研究计划,并提供充分的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实施。

项目负责人李孝红汇报了项目背景、项目概况、项目组织实施计划、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围绕实施方案就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对项目实施方案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高度肯定了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设计,并提出了多项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表示将悉心听取专家意见,深入研讨,认真贯彻落实,协同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

据悉,2023年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运动系统组织/器官跨尺度功能重建的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是医学院首个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学校首次以牵头单位身份在医学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获批项目。


信息员:于楠  作者:于楠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