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系列培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17 10:40:46 点击数:
信息员 林鑫 摄影 鞠红伟
部门审核 终审

“无视频不传播、无平台不触达、无情感不共鸣,短视频是现阶段传播的重要载体,要有发现的眼睛,培养用户思维,提升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引领力。”10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D3报告厅,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副主编陶忻玥老师围绕《校园短视频策划与制作》展开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分享,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媒介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的专题之一,是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举措。

图片1.jp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我们这次举办的系列讲座不仅面向二级单位的通讯员,也面向各学生团队的学生骨干,旨在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媒介素养。”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以往的讲座我们这次培训更加的系统,不仅仅有业务实践的分享,更有思想理论的阐释,比如我们很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分享,助力一线的通讯员们深刻领会思想内涵,筑牢理论武装,提升宣传工作成效。”

图片2.jpg

据悉,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系列培训课程有6个主题,涵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短视频创作、新媒体运营等专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一线通讯员队伍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在全校上下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之际,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推出具有西南交大办学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作品,进一步巩固壮大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的思想舆论,积极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全校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员:林鑫  作者:刘中慧   摄影:鞠红伟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