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国韵文化节顺利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04 11:09:58 点击数:
信息员 林鑫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党的二十大之于青年,是坚定的信仰、是前进的动力;青年之于党的二十大,是蓬勃的生机,希冀的未来。此次活动交大青年结合传统文化,或书法,或绘画,亦或是一个精美的手工,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3年4月20日14:30,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韵文化节决赛于X4157顺利举办,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王誉静,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杜晓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周玲,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珂伟担任评委。

伴着歌声,主持人宋奕霖、邱琳翔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图1.jpg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选手围绕创作思路、作品寓意以及作品优势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选手们的创作中,有阳光下的少年队员,背后是乡村振兴带动起来的铁路修建和学校建设;有脚踩滑板、即使缠着绷带也要继续前进的青年;小人物也有大故事,细节满满的剪纸体现出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是中国的坚实后盾。

青春正当行,交大青年用行动证明,用作品说话。遒劲的字体在纸上扎根,白纸黑字,露着赤子之心;手工制作的立式剪纸,将生活缩影,为党献礼;一根根、一条条,工笔线描画带我们看她眼中的党的二十大,是充满希望的、生机勃发的。

王誉静在参赛选手答辩结束后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号召同学们多多关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有一双善于辨析、明亮的眼睛,正确应对外来文化,树立对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并且让它更加闪耀!

张2.jpg

获奖名单:

一等奖:沈熹微

二等奖:鲜花朵朵、康子婧

三等奖:栗杨灿、王一甲、刘瑷玮

优秀奖:李心悦、蒋惠怡

图2.png



信息员:林鑫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