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扬华校园 > 正文

“材”子午餐会:饭菜放胃里,知识学心里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04/09 16:29:0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老师,我最近接触到一种材料叫做‘气凝胶’,有熔点高、便于成型的特点,是否适合应用于特种铸造?”

“我们要根据铸造的特点来选择铸型,但作为气凝胶的话,目前来看显然不是很合适,气凝胶的硬度还有待提高,目前较难承担铸型的功能……”

“老师,请问如果我是金属专业的话,研究生一定要选择金属方向吗?”

暖春时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从材料学院飘出的,还有沁人心脾的饭菜香与师生饭桌上的“拉家常”。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坚持“学生为本、学风为要、学院为重、学习为先”的学生工作导向,促进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材子午餐会”活动。

“学院现阶段的教育,讲求的除了学科交叉,更有兴趣培养。我们尊重每一位学生的选择,不是说你学的金属就只去学金属,这类学科的背后,也有许多东西是相互串联的……”赵君文老师语重心长地讲到。本次午餐会,由学院赵君文老师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业、就业方向的疑问。彼时,赵老师刚进行完前序“材料成型加工技术基础”的教学,在场的同学们也有许多是赵老师班上的学生。于是,现场又多了一分课程探讨的味道。

“还有啊同学们,现阶段你们还应该主动参与到一些实践活动上来,比如做实验,SRTP给你们提供了一条很方便的道路,但除此之外,也应该多去实验室看看,我们学工科的,最重要的就是应用和实践。”赵老师补充道。

材子2.jpeg

由眼下的课程到未来的发展,赵君文老师精心引导,见微知著,由浅入深,让同学们收获知识的渠道不在仅限于课堂。

菜过五味,午餐会也接近尾声。“老师们跟我们一起吃饭,让我感觉拉近了跟老师的距离,也发现了课堂上严谨的老师们,课下有像朋友一样可亲可爱的一面。”“午餐会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跟老师有更加全面的交流,老师们不仅能给予我们课程学习的建议,还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清晰未来的规划,让我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目标,激励之后的学习!”“学院准备的饭菜也很香,脑袋和胃都吃饱!”饭菜虽然见底,但疑惑渐渐解开,拨云见日,未来的道路也更加清晰。


作者:王誉静 高子尧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