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成渝营销学术论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3/12/07 16:11:38 点击数:
信息员 薄慧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3日,由成渝地区营销学者联合发起,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与四川省营销学会协办的“首届成渝营销学术论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举行。

本次论坛以“数智营销创新与学科发展”为主题,围绕成渝地区数智化发展、企业营销创新和营销学科发展等内容展开探讨与交流,来自成渝和其他地区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200余名学术界、产业界代表齐聚西南交通大学,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刘长军,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汪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强主持论坛。刘长军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首届成渝营销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汪涛教授对首届成渝营销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次论坛有助于推动建立区域性学术共同体,增进学者间的横向交流合作,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未来还会进一步推进类似区域性学术活动的开展。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大会特邀报告环节。来自武汉大学的汪涛教授作了主题为“新市场 新营销”的报告。他从数字智能技术、丰饶富足经济、现实虚拟融合、多元开放价值等方面,阐释了“VUCA时代”下技术、经济、物质、社会环境的变化,以及营销实践与理论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与会者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与思路启发。

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商学院的Linda Hui Shi(施蕙)教授作了主题为“The Mediator and Moderators of IEO on Dynamic Capabilities: Investigating SMEs in China and Tunisia”的报告。她与合作者们研究了企业动态能力在国际创业导向与绩效关系中的中介作用,分析了制度距离与文化距离的调节作用,为发展中国家创业企业如何通过国际化与数字化手段来克服文化与制度的障碍提供了新的解释。

特邀报告后,进入“特邀专家圆桌论坛”环节。圆桌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付晓蓉教授、西南大学高伟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蒋玉石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卢东教授、四川大学牛永革教授、重庆大学邵兵家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姚琦教授参与圆桌论坛交流。八位专家就市场营销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各兄弟院校的特色做法做了分享和探讨。

  

    此次论坛还开设4个分论坛,进行了23个分论坛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营销与品牌管理”“数字营销与消费者行为”“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营销创新”“教学竞赛和学科发展经验分享”及“市场营销人才培养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分论坛议程结束后,本次论坛进入尾声。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学系范春梅副教授主持闭幕式。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聂佳佳、周嘉南与重庆大学邵兵家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江霞老师交接了会旗。周嘉南致闭幕词,她对首届成渝营销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本次会议筹备的专家、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诚挚的谢意,祝愿川渝两地高校的交流合作在成渝营销学术论坛中不断深化与升华。


信息员:薄慧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