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力航学院“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名单

来源: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日期:2023/12/29 11:30:53 点击数:
信息员 梁碧波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发布了《关于公布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名单的通知》。该名单涵盖了典型虚拟教研室、典型教研方法和典型教研成果,是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为深化虚拟教研室建设、加大典型示范力度开展的典型选树工作成果。由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沈火明教授负责的“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典型虚拟教研室。

“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自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以来,持续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建设。教研活动依托虚拟教研室网络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专家报告20余次,累积参与近30000人次。教研室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高校范围广,受益教师人数众多,选取的研讨主题紧扣当前教学中的“急、难、重”课题,并依托虚拟教研室平台,联合多所高校、出版社、企业联合攻关,解决教学中的“卡脖子”问题。本次典型虚拟教研室的入选,是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对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成效的充分认可,为国内高校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营造智慧教研良好氛围等贡献了可供借鉴的相关经验。

材料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成员单位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持续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凝练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为高校提升材料力学课程建设水平与促进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持。


信息员:梁碧波  作者:王宇星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