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大师生在第十四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3/08/22 21:43:27 点击数:
信息员 胡晓阳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8月6-8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服务外包赛)全国总决赛在无锡成功落幕,我校师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3项、西部赛三等奖12项,获奖率高达65%,同时学校荣获优秀“高校组织奖”。其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陈帆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柳老师指导的“你说得都队”队荣获国家一等奖。至此,学校已经连续参加十三届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2项,二等奖60余项的优异成绩。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1.png

在教务处的精心指导与支持下,此次大赛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牵头组织,为积极备战此次竞赛,自2022年11月大赛报名启动以来,竞赛组织团队在全校范围内诚挚邀请优秀竞赛指导老师,成立了包含信息学院杨柳、吕彪、李华,计算机学院李君、陈帆,设计艺术学院李芳宇,科研院张鹏飞等20余位老师在内的跨学科指导教师团队,克服规模大、跨学科、实践性强等专业上的难点,进行协同指导;先后组织实施校内宣讲、选题答疑、校级中期答辩、西部赛区预答辩、西部赛区决赛、全国赛决赛等工作,并全方位保障项目团队参加区域赛和全国决赛。

图片2_副本--2.png

同时,指导教师团队老师围绕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课程建设,以赛促课:联合开设了《面向服务外包大赛——从设计到产品》课程,围绕赛事介绍、比赛培训、比赛模拟、比赛组织、赛题分析等方面展开课程建设和科创能力强化培训

据悉,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举办至今累计吸引1600多所院校、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该项赛事将竞赛内容根植于产业,企业根据真实需求发布命题,要求参赛团队根据企业提出的项目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开创了服务外包领域以竞赛促进高校育人、企业选人用人的先河,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本届赛于2022年11月开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03所全国院校的8006支团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让学生在企业命题解决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培养了学生开拓创新、实题攻关的实践创新能力,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和精准引领,是学校促进校企交流,一流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高度体现。

获奖名单:

图片4_副本.png


信息员:胡晓阳  作者:胡晓阳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