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日期:2024/03/28 10:51:18 点击数:
信息员 雷鸣 摄影 翟勇涛
部门审核 终审 贺剑、张江泉

3月27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张江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我们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方法,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引学院(中心)发展实践。


信息员:雷鸣  作者:雷鸣   摄影:翟勇涛   编辑:蔡京君   终审:贺剑、张江泉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