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修班】第三期:让学生的学习行为真正发生——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3/06/06 14:34:37 点击数:
时间 2023年6月7日(周三)上午9:00-11:30 地点 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报告人 陈庆章 内容简介 1. 分析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学生学习行为真正发生的逻辑关系以及当前教学设计存在的不足;2. 如何进行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3.如何通过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应用来激发学生高层次思维的产生;4.剖析教学设计方案中的要素,介绍如何做出高质量教学设计方案的方法和具体示例。

主题:让学生的学习行为真正发生——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

时间:2023年6月7日(周三)上午9:00-11:3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内容简介

1. 分析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学生学习行为真正发生的逻辑关系以及当前教学设计存在的不足;

2. 如何进行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3. 如何通过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应用来激发学生高层次思维的产生;

4. 剖析教学设计方案中的要素,介绍如何做出高质量教学设计方案的方法和具体示例。

主讲人:陈庆章

主讲人简介

陈庆章,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研究所所长,计算机网络教学团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重点专业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讲课教师、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曾担任丽水学院工学院院长、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国内知名教师发展培训专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评审专家。

面向对象:第九届(2023)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人事处

海报.jpg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