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修班】第九期:“从教学实践到教学研究”工作坊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11/28 17:10:39 点击数:
时间 2022-11-30 14:30 地点 线下: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线上:腾讯会议直播间
报告人 郝莉 内容简介 若要使教学成为学术,需要改变一种“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应该尽快消灭和解决掉”的传统认知,而应像科学研究一样,把问题看作是“具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的核心”。 本工作坊,我们将一起找寻教学实践中那些让我们苦恼的问题。一起探究: ①这些教学问题的源头是什么? ②在解决这些问题时,是否有一些指导性的原则? ③我们又该如何将这些原则与教学实践结合? ④在这样从实践到研究再回到实践不断迭代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收获些什么?

时间:2022-11-30 14:30

地点:线下: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线上:腾讯会议直播间

报告人:郝莉

 

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九期工作坊暨教学学术专场活动

地点:线下:犀浦校区综合楼#430;线上: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UxrS8IjTBxaw

内容简介

若要使教学成为学术,需要改变一种“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应该尽快消灭和解决掉”的传统认知,而应像科学研究一样,把问题看作是“具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的核心”。

本工作坊,我们将一起找寻教学实践中那些让我们苦恼的问题。一起探究:

①这些教学问题的源头是什么?

②在解决这些问题时,是否有一些指导性的原则?

③我们又该如何将这些原则与教学实践结合?

④在这样从实践到研究再回到实践不断迭代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收获些什么?

主讲人:郝莉

主讲人简介

郝莉,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方法创新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或参与多项教育部、中国高教学会、四川省教改项目,发表C刊教改论文5篇。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高等教育研究院 教务处

面向对象: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作者:梁慧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