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红星新闻】“一站式”服务助力就业,474家用人单位被请进西南交大校园

来源:红星新闻 日期:2024/03/28 14:16:15 点击数:
信息员 唐颖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简历优化、生涯指导、签约咨询、校企洽谈区……3月2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宿舍园区内,2024年春季大型双选会如火如荼。从投递简历到面试、现场签约,西南交大为学生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近年来西南交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春季双选会,也是今年四川省高校规模最大的春招双选会之一,共有474家单位参会,涉及建筑、制造、IT、军工、地方政府引才等多个行业。

1.jpg

“这里应该用数据直观展示你的工作成效,而不是简单的描述。”在简历优化区,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易洺瑶老师耐心帮求职学生梳理并指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告诉学生该如何优化简历,以便让招聘方工作人员更快了解应聘者的优势,以及是否与岗位匹配。

易洺瑶老师介绍,除了咨询简历优化外,由学校设置的生涯指导、签约咨询等点位也十分火爆,“我们将就业服务搬到了现场,通过1v1生涯规划、简历修改、签约咨询等现场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优势和特点,助力学生更加便捷、高效地签约。”

2.png

双选会现场人潮攒动,拿着简历的学生们认真浏览企业的招聘需求。“我现在手头上已经有一个备选offer,但是工作地在上海,我个人意向更想留在成都,这次双选会来的企业很多,所以看看有没有更加合适的工作。”计算机专业的徐同学表示,即将步入职场,自己也对工作诉求有一些思考,“相比于入职薪资,我个人更看重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提升空间。”

环境设计专业的高同学在现场收获满满:“这次双选会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服务,让我感觉非常贴心,现场企业也有很多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已经投了几份简历给心仪的企业,期待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3.jpg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介绍,针对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求职时间紧张以及低年级学生对于用人单位缺乏了解的问题,此次学校把双选会开进宿舍园区,一方面缩短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一方面让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与多家用人单位工作人员面对面充分了解交流。同时,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也到现场了解单位招聘情况,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学校也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协商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进行资源共享,通过多项举措帮助学生更有效率地求职就业。”

来源:红星新闻 2024年3月27日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HxhArticles/202403/27/a4d2d34afbcc012bb467546b46fcaaa3.html?wxopenid=oBCTzjtdap2E_HnYCb3lkOaphF7I


信息员:唐颖  作者:刘中慧 许雯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