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西南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社会意识实验室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5/30 15:03:48 点击数:
信息员 郭欢欣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与社会意识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交叉研究论坛27日在成都举行。

论坛开幕现场。

论坛开幕现场。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邱泽奇,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冬雪,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田永鸿,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王伯鲁,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坤如,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谢瑜,国家人口与老龄化智库教授杨一帆等校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致辞。他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本次论坛的专家和青年学子表示衷心感谢。王顺洪指出,人工智能是决胜数字文明时代的核心要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工智能与社会意识实验室要以本次论坛为重要契机,加强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交叉研究,推动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四川省社科联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表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加强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措施,在实验室建设的起步阶段,要着力整合各项资源,发挥集群优势,推动方法、理论、成果创新,加强协同创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王顺洪、罗仲平共同为人工智能与社会意识实验室揭牌,并为在场的人工智能与社会意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3-05-29/188335.html



信息员:郭欢欣  作者:贺劭清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