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四川新闻网】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四川)揭牌成立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23/04/13 14:15:04 点击数:
信息员 夏怡帆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11日,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四川)在西南交通大学揭牌成立。

1681287361801.jpg

该共同体的组建是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建立共同的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集体备课、资源共建等机制,形成成员单位“1(大学)+N(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1(地市)”片区化、网格化的带动、辐射工作格局,打造“蜀红链”共同体网络工作平台,策划编写“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教学设计”丛书等,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写好四川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仪式上,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校长助理杨勇、马尔康第四小学校校长三郎斯基、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副局长谭霞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将结合本校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共同体建设,努力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四川经验”。

围绕进一步做好共同体建设工作,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希望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学习型共同体;坚持问题导向,建设研究型共同体;彰显四川特色,建设示范型共同体;加强内外联动,建设共享型共同体,全力打造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四川样本”。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希望西南交通大学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的作用,团结带领共同体成员单位,努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各有所为、各有所成,要加强学习交流和沟通协作,将共同体打造成“带动全省、辐射西部、全国一流”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示范性样板工程。


来源:四川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30412/001355849.html


信息员:夏怡帆  作者:侯倩 陈淋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