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123届运动会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4/04/16 07:53:2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12-13日,西南交通大学第123届运动会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余敏明,党委副书记杨爱华、高平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何正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世炬出席开幕式。

入场式上,伴随着激昂向上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方阵与裁判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先后走过主席台,拉开了本次运动会方阵入场的序幕。三十九个团体方阵紧跟其后,他们各出新意、各展风采,用响亮的口号表达着对这场体育盛会的期待与热爱,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

image.png

康国政在开幕词中讲到,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师生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运动安全意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通过比赛强健体魄、展现风貌,收获无限快乐、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全体师生走向操场,走进阳光,让体育锻炼成为交大师生自觉的生活方式,成为交大师生全新的生活风尚。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余敏明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23届运动会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伴随着鼓声阵阵,舞者奔涌而出,以极具中国特色的武术、舞龙为主,龙身飞跃其间,扇子轻盈飞动,动作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后,举行了2024“健康月”之春风伴我行、健康向未来集体健步走活动以及线上2024年两会精神与新中国史知识竞答。

洋溢青春气息,展现青春律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学生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后勤保障部获得教工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子弟小学和体育学院获得教工乙组团体总分并列第一。在女子400米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黄钰婷同学以58.84秒的成绩打破学校59.4秒的记录,创造佳绩。

据悉,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共创辉煌为口号,设置了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等20项参赛项目,吸引了892名师生参赛,其中学生运动员共计562人,教工运动员共计330人。


作者:张梦莉 覃凯琳 郑语霏 摄影:鞠红伟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