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4/03/26 15:33:5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五届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余敏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也是学校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校区办学格局,纵深推进校地合作,加快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好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中的各项部署安排、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对全国广大干部学好用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科学指引。一是要持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用好学习培训教材,着力强化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二是要突出实干担当,广大干部要全面提升与教育强国建设,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配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交大篇章的新的实践力量。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学校2023年部门决算及2024年“二上”部门预算方案,原则通过了学校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主要内容。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岗位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选聘及聘用管理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及工作规则》,研究通过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有关实施办法。

会议研究了学校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有关事宜,批准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机构设置、国有资产管理、功勋荣誉表彰提名推荐,以及组织干部工作等有关内容。


作者:郭剑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