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你来荐,我买单”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主题教育图书展暨好书荐购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期:2023/05/30 09:52:1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前人头攒动,师生们徜徉在书海中,认真阅读、挑选心仪的书籍。“选到自己想看的书了,我很开心!”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杨子鑫选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一些哲学类书籍,在“主题教育好书荐购登记表”上认真登记。

如何结合高校师生的特点,让党的创新理论润泽青年学子?为了更好助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同时满足全校“好读书”师生的“读好书”之愿,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相关出版机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展暨好书荐购活动”,组织各党支部、邀请全校师生、党员读者来到书展现场,阅读好书、挑选好书、推荐好书。

image.png

张琬祺 摄影

本次活动共展出各类图书2000余册,涵盖了主题教育指定书目、理论研究等多个种类。此外,活动在以往传统采购形式的基础上,以开放的方式向师生读者吸纳图书采购建议。“我想读《毛泽东评点历代王朝》,希望通过这本书了解伟人的思想。”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恒乙说。

“希望通过活动让师生读者挑选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同时也扩充馆藏资源,为主题教育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撑和文化服务。”西南交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介绍。

据了解,西南交通大学还打造了主题教育红色阵地“学习书房”,并充分发挥在图书文献、数字资源、信息资源等方面的资源综合优势,精心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资源库,实现文化服务、空间服务、资源服务三位一体的主题教育服务矩阵。

来源:中国教育报2023年5月29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29_97044.html


作者:倪秀 郭欢欣 蔡京君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