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内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 日期:2023/04/10 17:11:08 点击数:
信息员 葛新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7日上午,以“才聚内江 产业兴城”为主题的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在内江市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与内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聚集高端人才,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和技术引领。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开幕式发布了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第三批榜单,聘任了内江市城市顾问、特聘专家、产业顾问、招商顾问颁发聘书,表扬一批“甜城英才计划”入选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

为着力推动内江与高校、企业、人才等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开展合作,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活动中举行了内江市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其中,我校杨爱华副书记与内江市人民政府陈建军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 西南交通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确保“碳达峰、碳中和”与“3+1”主导产业发展体系的战略目标实现,加快推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学校和内江市人民政府本着“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氢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全产业链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产业生态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强成渝“氢走廊”和“智造汇聚地”内江重要节点支撑,提升内江综合交通设施能力和枢纽能级,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党委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技术转移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保卫部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信息员:葛新  作者:王兵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