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集体获评“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4/07 08:56:5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果的通知》,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发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获奖名单1.png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自2001年至今,已累计认定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3850个,已经成为共青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载体和响亮品牌。

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发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服务“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倡议,主持研发的高铁弓网系统安全运行综合检测监测系统、高铁供电综合监控系统、牵引供电广域保护测控系统、列车模拟驾驶仿真培训系统等关键技术装备,充分保障了轨道交通快速建设与安全运行,在“引领技术发展,提供关键装备,保障轨道交通大规模建设与安全运营”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近年来,该集体先后获得2021年度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文明号”、“2021年度全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并经学校党委和全国铁道团委推荐获评“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06BE9FA171D228DE3C1262A12E58A364.jpg 07177FBE09C5455E743522E21742BDF3.jpg

学校共青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充分依托“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文明号”、“青年科技创新奖”等品牌项目,进一步拓展青年师生发展平台,团结引领交大青年在学校谋发展、建一流事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张敬文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