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年味满校园 留校更温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3/01/18 16:10:3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寒假,由于学习和实习安排等原因,有近400名学生将在学校度过春节。学校全力做好留校学生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舒适平安过大年。

1.温馨慰问,心间暖

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专程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并为他们送上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基处及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慰问。余敏明一行来到九里校区东门学生公寓,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近期生活情况和假期安排。在得知同学们都有着充实有益的寒假计划后,余敏明嘱咐同学们要劳逸结合,与家人常沟通多联系,要常常向家人朋友们报个平安,在春节之际送去祝福。他特意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心健康,多看书、常运动,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学校过个平安吉祥年。余敏明和部处领导们还为同学们亲手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交大定制新年大礼包,祝愿大家在交大度过一个温暖而又意义的春节。

2.精心准备,年味浓

贴对联、挂灯笼,贴福字等春节特有的元素,校园内营造出浓浓的喜庆年味。同时学校还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新年大礼包集合,里面不仅有特意为同学们定制的交大版新春围巾,还有干果礼盒、旺旺等零食大礼包,更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健康大礼包,让同学们暖身又暖心。为方便同学们过年期间在校内的饮食起居,每个校区都保证至少有一个食堂开放。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春节餐券和饺子券,让大家在春节期间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过一个欢欢乐乐的喜庆年。为保障留校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在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公寓设立了共享医药箱,为同学们提供了退烧药、肠胃药、止疼药等常用药品,并将寒假留校生活指南张贴在校园中醒目位置,以便同学们随时查看寒假期间图书馆、食堂、维修等服务信息。

3.文体赋能,氛围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在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公寓内精心打造了一处文体活动区,鼓励留校同学们阅读书籍,开拓视野,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这个区域可供同学们日常阅读与健身,也为同学们提供登记借用、借阅的服务。文体活动区为同学们提供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围城》、《边城》、《从文自传》等丰富多彩的各类图书,以及跳绳、哑铃、瑜伽垫、健腹轮、弹力带、呼啦圈、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运动器材,丰富了同学们寒假留校生活,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高质量的寒假。同时在该区域还为同学们提供咖啡等饮品,为同学们营造温馨的阅读环境。

同时,各学院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同学们留校学习、生活情况,送去叮嘱与祝福,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慰问活动。电气、信息、计算机、交运等学院的师生开展新春联欢活动,师生齐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共迎新春。地学、牵引学院组织新春茶话会,物理学院师生共吃团年饭,欢聚一堂。经管、外语、建筑、人文、生命学院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并送去新春祝福。一幅幅喜庆的对联传递着温暖与关怀,也让寒冬中的年味更浓、师生心更暖。

学校里张灯结彩的迎春氛围驱散了严冬的料峭寒风,远游的学子虽稍驻归乡的脚步,但温暖与关怀仍围绕在他们身旁。在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力保障下,留校学生将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充实平安的春节。


作者:孙亚男、薄琳、罗邱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