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佳片有约”露天影院在两校区亮相

来源: 日期:2022/12/09 16:24:0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电影被誉为人类世界的第七大艺术,优秀的电影作品,不仅能放松身心,带来多元化的审美体验,更能潜移默化地传递积极正确的价值观,为丰富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特别开设“佳片有约”露天影院活动,拟于每周五晚在犀浦和九里两校区轮流开展。

6月10日晚,首场放映活动在犀浦校区飞碟体育馆东入口举行。现场唯美精致的帐篷、色彩清新的坐垫、晶莹剔透的灯珠等等营造出浓浓的浪漫氛围,带给师生们独特的观影体验。

在电影正式放映前,大学生艺术团为观众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此外,还有别开生面的抽奖环节,现场掌声欢呼不断,在夏夜掀起一波热浪。

本场放映活动精心挑选了中宣部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奇迹·笨小孩》,现场师生们都聚精会神地感受光影所带来的温情与感动。

6月17日晚,第二场放映活动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正门广场举行,部分观众提前来到现场,热情似火。在同样的暖场节目和抽奖环节结束后,电影《狙击手》正式开始放映,观众们都被我们志愿军狙击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意志而深深感动。

据悉,在犀浦、九里校区的两场放映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共有近1500余人参加了观影互动。2022届毕业生金尚琪同学在观影后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开设露天影院,让我们足不出校就能感受电影的魅力。”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子琦同学在放映活动结束后表示,这项活动很新颖,这样的大学生活真美好。2020级本科生王嘉怡同学接连参加了两场,她认为露天影院十分有特色,给临近考试周的自己卸下了不少心理压力。还有部分老师谈到,很开心在校园里能有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经常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参加。有些校友得知后也表示想要组团回来体验。

“佳片有约”露天影院是校园文化活动形式的一次积极尝试,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在欣赏优秀电影作品的过程中舒缓心情、释放压力,陶冶美好心灵,提升艺术审美修养。今后,这项活动将持续举办,构筑校园生活新亮点,努力促进优秀电影展映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艺术性思政教育模式。


作者:王雯婷、赵敏聪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