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泸定6.8级强震,西南交大专家急赴灾区查灾核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11 16:20:0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位于海螺沟内鲜水河断裂带南东段磨西断裂附近。地震影响波及甘孜和雅安两市州数个县市,超10万人受灾,临近震中的泸定和石棉两县已有86人遇难,30人失踪,400余人受伤。地震还造成灾区山体垮塌、道路水电及通讯中断,各救援力量迅速进入灾区开展救援和抢通工作。

9月6日,在震后不到24小时,受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邀请,我校潘毅老师作为四川省减灾委专家,会同专家组其他同志,紧急前往地震灾区查灾核灾。此次震区山高坡陡,地质条件复杂,余震频繁,造成了大面积山体崩塌滑坡。同时,震后灾区天气陡变,产生持续性降雨,使得到达震中地区的道路情况异常复杂。

9月6日至10日,专家团队冒着余震和次生灾害风险,先后对石棉县新民乡、蟹螺乡、王岗坪乡,泸定县的磨西、燕子沟、德妥等、汉源县的三交乡等多地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查,共计核查房屋300余户、市政和交通设施50余处,详细调查了不同结构建筑、交通基础设施的受损程度、占比及典型破坏情况。

在抗震救灾指挥部,专家组就此次查灾核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座谈。交流中,专家组依照实地调研情况并根据以往灾损评估工作的经验,对此次地震灾损评估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阐释,同时为基层灾损评估人员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指导。交流期间,专家组着重强调了查灾核灾工作对于科学有效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充分表达了辅助地方同志科学、准确地完成灾损评估工作。

我校潘毅老师参加了2022年四川省芦山、马尔康、泸定三次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多次受到省厅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