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科发集团党委结合从严治党 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宣誓言 守廉洁”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4/04/09 14:53:31 点击数:
信息员 周永生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日下午,科发集团党委赴成都马鞍山烈士纪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27名新老党员通过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集中宣誓,接受了终身难忘的党性教育。科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天利致辞,各所属企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老党员代表及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科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海林主持。

活动前,科发集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陈天利传达了会议内容,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余敏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陈天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周海林通报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关于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要求各企业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成都马鞍山烈士纪念园,开展以“祭英烈 学党史 宣誓言 守廉洁”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马鞍山烈士纪念园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安葬着在解放大西南和成都剿匪战役中牺牲的40余位解放军烈士。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向烈士默哀并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陈天利代表集团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献花。集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陈天利带领5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响亮的声音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陈天利在致辞中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全体新老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履职尽责、守住廉洁底线,把企业工作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在推动学校和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而奋斗!

清明陈天利讲话.jpg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烈士墓区,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马鞍山烈士纪念馆,共同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通过参观,使新老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观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把革命先烈忠于理想、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投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信息员:周永生  作者:周永生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