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铁大桥院杯”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11 16:24:34 点击数:
信息员 李雯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各高等院校:

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铁大桥院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3年5月至9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小桥聚八方爱心,习学育时代新人

二、大赛时间

2023年5月至9月。5月12日召开启动仪式,6月15日报名截止,9月上旬初赛评审,9月下旬现场决赛。

三、大赛理念

1. 公益性:加强专业实践教育,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家国情怀。

2. 科学性:在遵循安全、耐久等要求下,体现专业水准,鼓励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

3. 先进性:鼓励通过专业设计助力国家“双碳”战略,鼓励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等技术应用。

4. 实用性:重视设计方案的可实施性和实用价值,兼顾景观美学价值,与当地人文风貌、民风民俗相适应。

5. 经济性:提倡低成本、高效益,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四、参赛对象

由各高校面向在校相关专业学生组建团队参赛,每所学校参赛团队不超过5个(组队要求详见附件1)。

五、参赛要求

1. 各学校负责组织参赛团队报名,指导参赛团队开展作品设计、社会实践、材料准备等工作。

2. 收到大赛通知后,加入领队微信群,群内发布启动仪式相关细节通知(附件2)及赛事答疑。

3. 6月15日前,各学校汇总参赛团队信息,统一向大赛秘书处提交报名表(附件3)。8月25日前,各学校汇总参赛团队的设计作品和社会实践材料,电子版和正式件统一提交至大赛秘书处。

4. 参赛团队可在附件4“桥址信息”中选题,也可经大赛组委会许可后自选桥址设计。

5. 提交材料包括:设计说明、桥梁设计图和计算书、社会实践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6. 各学校应做好实地踏查调研和社会实践的培训、组织、相关保障等工作,确保参赛团队人身与财产安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秘书处联系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向活跃、张迅

联系电话:028-66366671 028-66361878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李江怀 18228391419

电子邮箱:mysgyq2023@126.com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

2023年5月11日


信息员:李雯  作者:李雯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