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 日期:2023/04/07 12:08:29 点击数:
信息员 王亚西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西南交通大学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是我校一项传统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该项活动的目的是促使大学生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科学和技术创新的兴趣,提高参赛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和技术创新素养的全面提高。同时,结合社会生产生活实际需求,通过科学思维、技能训练、动手实践等环节综合培养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2009年第一届赛事开赛以来,赛事主题丰富,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领域,充分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现已累计吸引数千名竞赛指导教师及十余万大学生参与其中。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现已成为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优质品牌,是各类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人才产生的基地和摇篮,多年来精心培育了无数科创拔尖人才,实践育人成效显著,是我校大学生凝练创新思维、践行品格,参与实践创新和社会服务活动的重要科创平台。

第十五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共有20个单位组织主题赛事121个,为师生提供课外发挥创意创新和动手实践的广阔空间。请关注赛事承办学院网站通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表彰暨第十五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启动大会将于4月下旬举行,敬请师生关注!

十五届赛事.jpg



信息员:王亚西  作者:王亚西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