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一院一书”联动共读行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03/22 13:52: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部署,助力“书香中国”建设,开展“书香交大”校园文化活动,决定组织实施“一院一书”联动共读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通过阅读、思考、学习、总结,实现大学生多元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2、培养大学生的批判思维和表达沟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3、帮助大学生与朋辈、教师建立密切联系,并由后者为前者示范大学学习和学术模式。

4、在学校创造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加强院系间的跨学科对话,发挥人才培养合力。

二、活动方式

1、学院独立遴选1-2本书籍作为本院师生的共读图书,也可在图书馆协助下进行遴选。

2、学院自行指定1-2名共读导师(导读师可由本院教师、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学生担任),也可联系图书馆为学院指派导读师。

3、学院根据本院情况,采用师生共读、生生共读、班班共读、团队共读等不同形式,组织阅读小组,由图书馆协助学院围绕选定共读图书,开展1-2次集体导读、研讨活动。

4、各阅读小组在共读志愿者协助下,依托“京东读书”或专属QQ群等进行每日阅读打卡和话题互动。

5、图书馆为学院在共读期间进行1-2次信息素养培养讲座,并协助学院导读师指导阅读小组制作阅读成果作品。

6、组织单位和学院对学生阅读成果进行评选,对推举的优秀成果进行展示。

7、学院对活动情况进行线上宣传报道。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023年7月

四、参与方式

学院确定1名联系人,填写“一院一书”联动共读行动回执单,并在2023年4月2日12:00前将电子版回执单发送到xkfwly@swjtu.edu.cn。

联系人: 刘云 办公电话:028-66367191手机号:15008251640

图书馆、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

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3年3月21日


作者:刘云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