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智能驾驶与驾驶安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日期:2024/04/18 15:10:13 点击数:
时间 2024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交运大楼418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1.贺登博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助理教授 内容简介 随着辅助驾驶技术和车内影音娱乐技术的发展,车辆变得越来越智能,同时车辆的座舱也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功能,这些新的功能给智能交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作为车辆各个系统和座舱内用户的(包括驾驶员和乘客)的接口,智能座舱承载了车辆向驾驶员传递和驾驶安全的关键信息的任务。如何考虑在新技术冲击下,座舱中驾驶员的行为变化,从而高效安全地传递信息,对保证驾驶安全至关重要。另一方面,车辆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车内,也体现在车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的车辆和人类道路使用者不可避免地需要共享公共道路,形成自动驾驶-人类道路使用者共存的混合交通流。因此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的安全性和运行效率不仅仅于控制技术息息相关,也与人-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车辆交互行为、交通规则和法律法规等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对混合交通流中驾驶员行为变化进行建模、对驾驶安全进行评价,以优化自动驾驶控制系统。本次汇报也将介绍课题组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混合交通领域的一些工作。

f024d7e04ec1fb4224f136ea5766651jpg

【主讲人介绍】

贺登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系统枢纽智能交通学域及机器人与自主系统学域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交通行为心理与安全实验室主任。毕业于多伦多大学。长期从事人因、驾驶员行为和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相关的研究工作。曾获得美国人因工程协会(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Jerome H. Ely Human Factors Article Award、美国人因工程协会年度最佳学生论文提名(1/3)、多伦多大学滴滴研究生奖学金、多伦多大学Mart Liinve Graduate Scholarship 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申请人近3年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8篇,国际会议论文22篇,专著2章。获得HFES年会 Alphonse Chapanis 最佳学生论文提名1次,路面交通最佳学术论文提名2次。长期受邀担任IEEE T-ITS,IEEE THM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Part F,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Human Factors等20 余种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专家。近三年承担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


作者:张素风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