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1900年左右的维也纳文学:概览与背景(德语)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4/03/26 17:17:43 点击数:
时间 地点
报告人 内容简介

主讲人:Christoph Glatz

主讲人介绍:曾在维也纳大学、维也纳经济大学攻读历史学专业,辅修企业经济学、汉学和德语语言文学等专业,研究方向涉及全球史、维也纳历史、信息管理、中国经济改革史等。曾在北京市八一中学等重点中学担任教师,用英语讲授“批判思维”“领导能力”等课程,现从事多个国际商务项目的开发和协调工作,同时在维也纳经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讲座主题:1900年左右的维也纳文学:概览与背景(德语)

讲座内容:本讲座主要围绕1900左右,或曰“世纪末”的维也纳文学展开。报告人将聚焦这段历史时期,选取施尼茨勒、茨威格、霍夫曼斯塔尔等较有代表性的作家及其作品,联系时代、政治和社会背景,从全球史和文化史的角度探讨该历史时期维也纳作家创作的诗歌、小说、戏剧等作品展现的“世纪末”文化症候。

讲座时间:2024.4.3.10:00-11:30

讲座地点:图书馆维尔纳·凯勒阅览室(A502旁)

讲座.png




作者:席文来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