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阿尔法磁谱仪实验(AMS)最新物理结果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3/05/30 09:33:41 点击数:
时间 2023年5月31日(周三)10:00 地点 犀浦校区2539
报告人 李祖豪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内容简介 AMS是唯一在太空长期运行的磁谱仪,可以探测宇宙线中的反物质,在通过轻质量暗物质精确测量寻找暗物质、测量重质量反物质研究反物质缺失等物理学重大基本物理研究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AMS实验对宇宙线原子核的精确测量为宇宙线起源加速和传播的研究提供重要的实验依据。本次报告介绍AMS实验的最新物理结果。

主持人:祝凤荣副教授

时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10:00

地点:犀浦校区2539

腾讯会议号:993321065

题目:阿尔法磁谱仪实验(AMS)最新物理结果

主讲人:李祖豪 研究员

李祖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阿尔法磁谱仪探测器升级和物理分析”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和参与多项科技部、基金委和科学院重大、重点、面上项目。全程参与了AMS实验的探测器研制,载荷运行,在AMS物理分析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简介: AMS是唯一在太空长期运行的磁谱仪,可以探测宇宙线中的反物质,在通过轻质量暗物质精确测量寻找暗物质、测量重质量反物质研究反物质缺失等物理学重大基本物理研究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AMS实验对宇宙线原子核的精确测量为宇宙线起源加速和传播的研究提供重要的实验依据。本次报告介绍AMS实验的最新物理结果。

10.李祖豪.jpg


作者:唐原原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