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创源大讲堂】使用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预测及防止腐蚀危害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9 15:32:24 点击数:
时间 2023年5月31日上午9:00-12:00 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3号楼3楼3324
报告人 高 唯,英国牛津大学博士 内容简介 腐蚀是重要的材料失效形式,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可达4%GNP。腐蚀的机理非常复杂,环境、材料的诸多因素交互影响使腐蚀预测非常困难。我们通过计算化学和机器学习,使用大量的天气信息和腐蚀测试大数据,理解腐蚀反应的机理,主要因素及气候变化对腐蚀的影响,建立新西兰数字腐蚀图,用于预测和控制腐蚀损害,将为国家及全球经济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报告还将介绍自我修复/智能环保涂料系统,代替含Cr+6的毒性镀层,用于大气及海洋腐蚀保护。


讲座时间:2023531日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3号楼33324

主讲人简介:高 唯,英国牛津大学博士,曾任美国麻省理工(MIT)研究员及快速凝固材料实验室主任,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荣誉主席。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及表面技术,薄膜材料,轻金属合金,高温超导,腐蚀及防护,电子,能源,环境材料等。已发表SCI杂志研究论文650余篇,国际专利16项,专著/章节8部,国际会议特邀报告及会议主席等250多次,已培养70多位博士生。现为中国国务院海外专家委员,因科学技术杰出贡献荣获多项新西兰政府及皇家科学院奖励及勋章,包括新西兰国家科学技术荣誉勋章(ONZM)

讲座内容简介:腐蚀是重要的材料失效形式,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可达4%GNP。腐蚀的机理非常复杂,环境、材料的诸多因素交互影响使腐蚀预测非常困难。我们通过计算化学和机器学习,使用大量的天气信息和腐蚀测试大数据,理解腐蚀反应的机理,主要因素及气候变化对腐蚀的影响,建立新西兰数字腐蚀图,用于预测和控制腐蚀损害,将为国家及全球经济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报告还将介绍自我修复/智能环保涂料系统,代替含Cr+6的毒性镀层,用于大气及海洋腐蚀保护。



作者:王丽君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