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四川电视台】心意满满 校企携手“送岗进寝”

来源:四川电视台 日期:2024/03/29 09:17:1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眼下又到了一年的春招季,每年的3月和4月都是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旺季。那昨天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就举办了一场“送岗进寝”春季大型双选会暨实习生双选会,邀请了474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不乏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而生涯咨询、简历优化、现场面试、职业指导等全流程服务,在这场招聘活动当中也是应有尽有。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一场特别的双选会正在这里举行,双选会会场设置在学生生活区,毕业生们带着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穿梭在各大企业间寻找心仪的职位。

记者:你选什么专业的?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高雯婧:环境设计。

记者:今天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呢?

高雯婧:主要想看一看有没有和我们专业相关的工作,或者一些职能类的岗位

记者:有什么样的求职目标?

高雯婧:我主要想去一些国央企或者一些大型的私企,这里规模很多,公司很多,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很广。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交通运输、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求职区域人明显比较多,与去年秋招不同,今年春招毕业生对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徐桓程,在去年秋招中已经拿到了一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的offer,今年想再找找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徐桓程:对,我还是更看重就是我工作的一个地点。其实那个 Offer是在上海,但是我个人来说我是更希望能呆在成都或者回武汉的。我更加看的是它的一个发展前景,就是我希望我进去这个公司之后我能学到一些东西,然后方便我以后的一个职业规划,我觉得能有一个很稳定的上升,就是能有一个稳定发展的步骤,我觉得这个是比薪资来说更加重要的。

招聘现场除了有来自中铁、中建等世界500强企业外,还有众多知名企业,涉及建筑、制造、IT、军工等多个行业,为学生提供研发类、职能类,众多岗位。多个地方政府也来到现场宣传引才政策,为学生提供到基层就业的机会。此外还有重庆、南昌、苏州、宁波、厦门等8个城市组团带来优质就业岗位。

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夏宁:因为我们中铁八局一直跟西南交大的专业对口,他们的整个的从教学理念以及整个的课程设计都比较契合我们的施工单位,希望招到就是学习能力强,能够适应项目一线,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希望通过春招的那个适当补充一些我们的一些急缺的一些岗位需求。

西瓜创客招聘经理周兴舟:我们公司的两位创始人都是我们本校的校友,所以他非常希望把这个好的就业机会带给我们的学弟学妹,岗位量最大的是我们的销售类型业务岗,然后有附带我们的核心的教学编程研发,还有我们的人力资源综合岗,我们会根据岗位的要求来进行不同层次的分层,当然希望拔尖的孩子能够做到更有价值、高产出的工作。

人才之约,心意满满。针对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求职时间紧张,以及低年级学生对于用人单位缺乏了解的问题,学校甚至把双选会开进宿舍园区,部分企业代表甚至将岗位一件事送达至学生寝室。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因为考虑到学生课程比较多,另外还有一些不同年级的学生也会有这个意愿来了解这些企业,所以我们就定期不定期组织“送岗到寝”的活动,邀请企业入驻到学生宿舍的园区,方便同学们来了解这些企业,跟企业来见面,跟企业来洽谈。

此外双选会现场设置了校企交流区,方便各学院和用人单位搭建校企拓岗交流平台,还温馨设置了求职加油站,分生涯咨询、简历优化等功能区,来自招生就业处和学院的老师们,为学生们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助力毕业生们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四川电视台2024年3月27日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shared/v5/proback_shared.html?newsId=1162806&newsJson=https://kscgc.sctv-tf.com/sctv/lookback/8385/2024/03/27/20240327.json&appUserId=145171



作者:曾晓慧 周唯 徐倩 贾璐琦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