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中国网】号召学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西南交大开展这场研学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23/04/10 10:20:16 点击数:
信息员 郭欢欣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于日前来到泸定,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号召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来,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09ad3457-ac51-43f4-ad14-68fa9b630941.jpg

活动中,这支平均年龄20多岁,由该校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宣讲团,携手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用充满“青年味”的话语、鲜活的“青春故事”将党的创新理论火种播撒到青年心田,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b4ec9161-7f43-4a45-8e63-55b7e4cb8a04.jpg

“我们始终坚信交通它是自身的强,我们做的就是走好极具我国特色的交通之路。”西南交通大学乔宇以青年人的视角在作主题为《交通科技自强之路》的宣讲时,回顾了中国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后、进入新时代三个阶段在交通领域发生的变化,展现出我国在交通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新的征程上,要实现伟大理想是没有平坦大道可以走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长征精神。”清华大学王娜通过回顾红军历史,号召大家弘扬长征精神。

a2592bf1-6ec3-4d9c-9ef5-626702e4237c.jpg

重走铁索桥、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西南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毅从自身经历谈起,和大家一起畅谈时代的变迁,并围绕“青年应当是什么样”与大家展开了讨论。青年学子们也纷纷踊跃发声,在分享中更深入地理解和把握长征精神,通过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沟通中凝聚共识,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b7963f1-4555-41bb-b7ff-0b394f850b23.jpg

据了解,自西南交通大学成立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以来,便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时政热点展开学习,以技能培训、实地研学、主题联讲等活动形式全方位培育讲师队伍,形成了“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课程、“这十年 青年讲”主题宣讲等数十门宣讲课程,在该校校园内面向多个学院开展数十次主题学讲,校外则前往战旗村、宝山镇、泸定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自成立一年来,学讲团立足专业优势、学科特色、集群效应,以青年朋辈视角,发现真问题、讲出真故事,成为了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李毅表示。

来源:中国网2023年4月7日http://home.china.com.cn/txt/2023-04/07/content_42323744.htm?f=pad&a=true


信息员:郭欢欣  作者:中国网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