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中国交通报】科普读本《探秘高铁》 在西南交通大学发布

来源:中国交通报 日期:2022/12/08 11:16:3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高铁科普类读物《探秘高铁》新书发布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该书由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教授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作序推荐。 

据悉,《探秘高铁》入选了 2022 年“科普中国创作出版扶持计划”。该书从广义高铁概念出发,普及高铁的基本知识、概念术语、基本属性和发展历程等。作为青少年科普类读本,书中采用了大量的图片、数据,丰富呈现形式,便于读者理解。此外,书中部分内容基于作者团队所在单位的项目成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与创新性。

沈火明希望《探秘高铁》能够让青少年了解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自觉投身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发布会还举行了“点亮高铁梦”公益赠书仪式,编者团队向四川马尔康、甘肃秦安等地山区图书馆捐赠《探秘高铁》五百余册,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送达。

来源:中国交通报2022年12月8日第六版

信息员:王昕     作者:郭欢欣 梁慧颖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