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闫学东出席中国留学论坛并做经验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4/04/15 07:38:5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12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4中国留学论坛在京开幕。论坛以“回应挑战 共创未来:开创留学教育新格局”为主题,探讨教育如何在开创人类共同未来的过程中发挥更具建设性的作用。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大泉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知名高校及教育国际合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闫学东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新时代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介绍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和“一带一路”铁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和成效,受到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据悉,自2004年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已在国内成功举办了20届“中国留学论坛”。论坛全面梳理国际教育领域和留学事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各国高校在促进学生流动、提升高校国际化水平以及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中外高校和教育机构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推进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和全球教育合作与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任军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