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闫学东一行到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调研交流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4/03/27 15:17: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6日,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副校长何正友一行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调研交流,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丁树奎共同商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等事宜。

周晓勤首先对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成立背景、核心工作、人才培养等情况。丁树奎谈到,我国城轨交通发展至今已形成了相当大的规模,西南交通大学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未来希望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聚力科研资源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共同推动行业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闫学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东部(国际)校区建设情况。闫学东表示,学校立足轨道交通行业的传统学科优势,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办学方向与协会的业务领域、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与协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紧密沟通、积极对接,学校将发挥科研优势,与协会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行业提供更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于2011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是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国家一级协会,也是国家4A级协会。目前,协会会员单位超过1000家,涵盖城轨交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管理、装备制造和资源经营等各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


作者:陈志伟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