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一行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来源:党委老干部部(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6/12 19:45:08 点击数:
信息员 刘海燕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6月8日,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一行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会见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08162503.jpg

调研交流会上,杨爱华副书记对四川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最新取得的办学成果和离退休工作推进的总体思路和亮点进行介绍。杨爱华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离退休工作的全面领导,面对当前离退休教职工总量多、校内居住多、高龄老人多等特点,不断加大经费和资源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模式,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不折不扣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医疗待遇,在全校上下形成了“怀爱老之情、扬敬老之德、兴助老之风、办利老之事”的“交大晚晴文化”,学校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德友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概况,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引领、离退休工作“1135晚晴计划”实施、关工委“556工程”的推动和落实、老年大学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结合实际分析了我校离退休管理工作的重难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离退处党委书记蒋佳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实施方案》精神的具体做法。

蔡光洁副厅长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教育厅工作表示感谢。蔡光洁指出,西南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体系,值得学习和推广。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实施方案》方面再接再厉,形成更多品牌和经验;要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围绕老同志需求,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争取取得更多探索性成果,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蔡光洁副厅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九里校区晚晴苑老年活动中心和晚晴文化阵地,了解了离退休教师活动场地建设等情况。

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韩春蓉,教育厅离退休处一级主任科员许丛琪,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2.jpg


信息员:刘海燕  作者:徐海霞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