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西南交大扎实开展校领导班子读书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6/02 17:30:2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顺洪同志领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中国共产党章程》;5月6日,副书记余敏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5月11日,副书记张学龙同志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5月31日,副书记杨爱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4月20日至6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集中开展7天读书班学习,通过领学述学、自学、集体研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校党委印发了《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校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示范作表率,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潜下心来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门的学习研讨室,坐下来、静下心,一篇一篇读、一字一句悟,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每一期的学习,除了集中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开展集体研讨学习,通过领学述学,强化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共学共研的氛围浓厚。

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长达1个小时至2个小时的领学述学中,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真学真用真提升,结合学习书目及实际工作,谈体会、讲思考,以扎实的学习和行动交出理论学习的高质量答卷。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巩固深化读书班学习成果,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


作者:蔡京君 摄影:鞠红伟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