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发布《中国精神》二期课程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4/13 18:19:2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13日,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精神》二期课程发布会在犀浦校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精神》是西南交通大学面向全国本硕博大学生,全力打造的创新型高水平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课程旨在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课程自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两期,第二期课程选取建党精神、五四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工匠精神等六种精神进行发布和上线,截至目前一期播放量已达八十余万次。

周仲荣在致辞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执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大思政”建设,努力打造“中国精神”思政育人新高地。周仲荣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的重要意义,对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提出高度赞扬,作品反映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

《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决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共计18个视频获奖。获奖团队代表分别上台领奖,特等奖获奖作品《答案》团队代表、《了不起的她们——赵一曼篇》团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高源翎,人文学院硕士生张馨月从团队选题、作品名字由来、创作经历及感悟等方面讲述了她们团队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田永秀发布了《中国精神》二期课程。她表示,第二期课程将采取课堂讲授加课外实践两种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增加了现场调研、人物访谈和学生实践环节,力求更加丰富、更加立体、更加有力地诠释中国精神。

据悉,《中国精神》课程预计明年将再上线第三期,届时将囊括20种精神,总课程讲授时长达1000分钟,总教学时长达1500分钟,形成一个完整的课程教学体系。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课程发布会。


作者:黄娜 摄影:鞠红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