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剑萍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4/06 09:44: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许紫研 邱诗琦 陈春苗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31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剑萍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等专项工作。天津市政协常委、科技教育委员会主任王璟,政协常委、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崔春明,政协常委何明霞、刘国柱、周雪松,四川省政协常委沈光明,成都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学正等陪同调研。校长杨丹会见了李剑萍副主席一行,并在九里校区创新大厦一楼多功能厅与考察团进行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出席座谈会,座谈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怀龙主持。

杨丹首先代表学校对天津市政协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科技创新链加快形成,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示范等方面成效显著,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经验,特别值得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交流中,他谈到了不同主体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目标路径,一是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将科技创新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二是企业更多关注科技成果本身的价值,希望科技成果的转化带来新的技术和产品,从而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三是高校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一方面践行大学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构建良性互动机制,反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加有力地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他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李剑萍表示,天津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以“四高”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当前,天津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四川省、成都市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典型经验,借力聚智,更好地推动天津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他还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一体推进的要求,结合此次考察调研的切身感受,就如何更加充分地将天津自身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等问题,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学正、陈桂兵、康凯宁、陈天利等同志分别就成都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学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未来轨道交通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会前,在何川陪同下,李剑萍一行试乘了学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试验线,并参观了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科学研究院、技术转移研究院、科发集团、科技园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作者:王晶晶 黄子轩   摄影:许紫研 邱诗琦 陈春苗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