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翟婉明院士荣获“四川杰出人才奖”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才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3/03/30 10:56:3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28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蓉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大会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授予王玉忠等14人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的决定》,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王晓晖、黄强等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荣获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西南交通大学18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2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4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2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附名单)

翟婉明院士代表全体获奖者,向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向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翟院士表示,在川工作30余年,自己和团队伴随着中国铁路6次大提速而壮大,伴随着四川轨道交通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而成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以交通强省建设为引领,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的重要部署。自己和团队将珍惜荣誉、抢抓机遇、勇攀高峰,力争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致力创造更多“世界领先”。翟院士期待,和“四川杰出人才奖”其他获奖者一道,与全省广大人才一道,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为在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等参加会议。

据悉,“四川杰出人才奖”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最高人才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治蜀兴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评选表彰周期为3年。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评选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竞争择优,注重向领衔重大科技任务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人才倾斜、向着力技术开发运用和成果转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倾斜、向长期奋战在科研生产经营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人才倾斜,最终遴选出14位杰出人才。

附: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