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应急管理部致函感谢西南交大专家赴泸定地震灾区开展科学服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1/20 09:26:2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专门向西南交通大学致来感谢函,表扬土木工程学院专家在泸定地震灾区的出色专业表现。

2022951252分,甘孜州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地震影响波及甘孜和雅安两市州数个县市,造成人员伤亡、山体垮塌、道路水电及通讯中断。土木学院建工系副主任、共产党员潘毅教授,作为四川省减灾委专家,会同专家组其他同志,紧急前往地震灾区查灾核灾。

96日至29日,潘毅老师分别受邀参加了应急厅、应急部、住建厅等三个专家组,冒着余震和次生灾害风险,在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的作业环境中,出色完成了应急评估、灾损核定、震害科学调查等3个阶段任务,足迹踏遍石棉、汉源、九龙、泸定、康定、荥经等6个受灾市县,走过20余个乡、镇,调查范围覆盖了6~9烈度地区,海拔从700多米到4000多米。潘毅老师参与完成的灾损评估报告和震害调查报告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为科学有效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详实依据,具有重要意义。在关键时刻,潘毅老师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他丰富的抗震救灾经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充分肯定,特向学校发来感谢信。2022年,潘毅老师还与土木学院铁道系陈嵘老师、建工系周袆老师参加了芦山地震和马尔康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受到了省应急厅的通报表彰。

此外,参与本次四川省应急厅组织的泸定地震第二批专家组的成员之中,还有土木学院桥梁系邓开来老师、贾宏宇老师、以及建工系林拥军老师等多位专家。

一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重大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多学科协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每当重大地质灾害发生,学院都积极快速响应,先后多次组织专家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展现了交大土木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1.jpg


2.png

潘毅老师在石棉县抗震救灾指挥部


3.png

林拥军老师在泸定县瓦斯沟现场勘查

4.png

邓开来老师在海螺沟大桥

5.png

贾宏宇老师(右一)观察边坡情况

6.png

周袆老师(右下角)在指挥部参加会议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