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首席教授孙林夫当选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日期:2023/01/16 21:49:2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30日,“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全体理事会”在成都召开,31名联盟理事出席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和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理事会通过了孙林夫教授所作的《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接受并批准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数云科际(深圳)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入盟申请,联盟成员总数达30家。通过了《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修订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我校首席教授孙林夫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兴山、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武文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静、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伟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浙江吉利汽车集团CIO章正柱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淮、我校首席教授孙林夫、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良、北京万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广印、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王涛以及四川公用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海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联盟表决并批准了西南交通大学等提交的10项标准,并开展了联盟工作的研讨。

期间,由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制造业产业链协同与信息化支撑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现代服务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造业产业链云服务平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与智能集技术分会联合主办的“产业价值链互联/协同/服务学术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近180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7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包括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的“工业软件的内涵、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郑伟波的“以开放协同为基础的全链条生态化企业云服务平台”、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伟明的“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数智商业创新平台YonBIP”、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监张剑云的“金蝶云:以可组装能力,成就高韧性企业”、浙江吉利汽车集团CIO章正柱的“吉利汽车智能制造规划和实践”、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知识管理总监王涛的“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以及我校邹益胜研究员的“工业软件及发展趋势”,获得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


作者:陈延云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