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日期:2023/01/13 17:10:2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12日下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143245.jpg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会议,吹响了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再出发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深入、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四川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协助学校党委系统谋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统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准备工作和新一届党委巡察启动工作,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理结论。


作者:韩冰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