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七位师生故事入选教育部“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12/19 17:57:5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经学校推荐、评委会评定,我校陈光、任娟娟教授,李麒麟、罗铮蒸、钟汨、刘瑞、童心豪同学等7位师生的教育实践和成长故事,成功入选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系列活动,在光明网精彩亮相,“桃秾李郁”的动人故事,“广座春风”的师者情怀,汇聚为新时代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的磅礴力量。

自12月起,陈光教授勇斗癌症坚守育人初心的故事、任娟娟教授与铁道工程的故事、李麒麟同学的甘肃秦安支教故事、罗铮蒸同学藏区驻村调研故事、钟汨同学围绕透明导电材料的光电特性科研故事、刘瑞同学自立自强的创业故事、童心豪同学助力“交通强国”的青春故事,陆续在光明网活动专题网页中刊发,获得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频频“点赞”。

“交大故事”传递教育力量。在交大,这样的“硬核故事”绝非个案,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鲜活实践和学生成长成才、争做时代新人的生动故事,生动诠释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传递着奋进力量。

据悉,“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系列活动由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光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承办,于2022年5月启动,主要发掘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变化,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征集可读可视可知可感的作品,从师生视角讲述学校改革发展故事、老师潜心育人故事、学生成长成才故事,以主题深刻、真实生动的故事塑造教育品格、解读教育密码,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附:新闻链接

脚踏三尺讲台四十余年,勇斗癌症坚守育人初心——陈光教授的交大故事

默默耕耘结硕果,巾帼逐梦绽芳华——任娟娟教授与铁道工程的故事

李麒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罗铮蒸:海拔4500米上的初心

钟汨:山的那边,是海

刘瑞:筑自强之基,夺拼搏之果

童心豪:交通为强国,我愿争先行


作者:陈丝丝   编辑:陈丝丝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